日月星辰摆烂中

对着黄昏许愿热爱永不熄灭.
本人懒癌晚期 鸽子体质
随缘更新 看个乐子就行
围脖@关东煮灬星chen(大部分是废话嘿嘿

【QQ星/圣诞24h联文/16:00】启明星

by 日月星辰

☆ 小甜饼,校园pa,微量铁柠

☆ 非常ooc,私设一大堆(咋还押韵了呢)

☆ 冷圈了呜呜呜 勿升正主

☆ 逻辑离家出走 文笔很菜 意识流产物 字数 3k+

上一棒  檀茗@檀茗- 

下一棒  陌玖@M· 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星与是高二一班的一名转校生,性格无比内向。


  他的生活是黑暗的。


  星与父亲是个酒鬼、赌徒,经常喝多了发酒疯,家暴他的母亲,家里的钱大把大把地向外花。母亲不给他钱他就打骂,然后把家翻的底朝天。他的母亲实在受不了这种折磨,就带着还在上小学的星与离开了这个家。


  他没有感受到过父爱,以至于他不敢相信任何一个人,融入不了任何一个整体。


  他的世界没有光彩,一片漆黑。


  没有一颗星星能给予他光明。



  转来的第一天很不平凡。


  “您好!我是您的新同桌超Q!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,人称QQ子!人送外号‘粉头子’!”超Q恭敬地将手伸向星与,企图握手。


  星与愣愣地伸出手,被超Q的热情给弄懵了。


  超Q一把抓过星与的手,上下浮夸地摇了几下。


  “以后有什么事情就找你帅气大方善良可爱幽默的同桌!”


  星与:“……”这人真特么不要脸。


  他虽这样想着,但还是微笑着点点头。


  超Q得到反馈后,心满意足地做起了数学题。


  星与目不转睛地盯着超Q。


  眼前这人个子高大,浅棕色眸子清澈得像被春水淘洗过的一样。整个人穿着规整,给人一种柔和可近的感觉。


  星与是这么想的。


  他没有注意到超Q那干净明亮的眸子闪过一丝喜悦,只在一瞬。


  他的新同桌真可爱。


  超Q反正是这么想的。



  开学之后的第一个周五,哼哼阿在班里到处宣传:“开学了一周了!我们今天晚上出去吃顿饭!饭钱全部我出!”


  这种事情肯定少不了超Q的热情:“我要去!!看我不把你吃破产!”


  星与盯着教室另一边的人群攒动,一道无形的屏障把教室分成两半。


  而他孤身一人在这半边傻傻地看着那边。


  教室里热火朝天,而他却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,那种无法言喻的不安不断袭来,蔓延至他的全身。


  星与眼前突然浮现出爸爸喝酒抽烟的样子,昏沉、暴躁等各种贬义词已无法形容他爸爸此刻的样子。突然,整个世界都变黑了,他仿佛看到妈妈哭泣,头发凌乱,眼睛被泪水浸泡得通红。


  他缓缓伸出手,母亲离自己近在咫尺,但他怎么抓也抓不住。


  世界再次为他熄了灯。


  “星与?你在干嘛?”星与被拉回到现实中来,撞入眼帘的是超Q那双浅棕色的眸子。


  “没……干嘛。”星与敷衍道。


  “那我刚刚叫你你也不应。”超Q用指关节有节奏地轻敲着桌子,委屈地说。


  “刚刚……我在想事情……那个……你找我什么事。”


  “就是今天晚上你有时间吗?”


  “有。”


  “哼哼阿晚上请我们吃饭,你去吗?”


  星与内心纠结的不得了,本来下意识想说不去的,但他实在抵挡不住超Q用期待的眼神看他。


  他不想让这双清亮的眼里闯入一些本来不该存在的东西。


  “嗯……可以。”


  “那晚上校门口等你。”


  星与看见超Q高兴的弯起眼角,自己也不自主地翘了翘嘴角。



  放学后,超Q在校门口等星与。


  他一眼望到了那个和周围格格不入,显眼却又不显眼的少年。


  少年头微微俯着,视野不开阔,贴着墙壁走着。天还没完全黑,灰云的边缘镶着一圈水银色焰。


  他看到了在校门口等待的超Q。


  星与加快脚步小跑到超Q面前:“走吧。”


  超Q笑了笑,点点头,领着星与同学往学校外面美食街的一家火锅店走。


  星与默默跟在超Q旁边,超Q一路上都在跟星与说话,一会儿说什么隔壁班那谁和那谁好上了,一会儿又扯到自己班的啦……


  “歪柠都有男朋友了,是我不配有女朋友了……呜呜呜呜呜……”超Q开着玩笑,故意作出一副可怜兮兮的煞笔样。


  星与漫不经心地微笑了一下,他现在心思根本不在超Q的话上。


  歪柠,男朋友。


  “男朋友?”星与慢半拍问他。


  “对啊,就那个小铁啊。”


  星与在脑中搜索了一下自己记得的所有面孔,似乎没有见过小铁。


  “小铁是哪个班的啊?”


  “就是我们班的啊…………”


  “?我们班上有人叫小铁吗”星与有点惊异,他想了想,好像他只记得班上几个人的名字。


  超Q:“……”叫你平常那么自闭。


  星与若有所思地看着地面,他脑中又浮现出了超Q的那句话。


  女朋友。


  看来超Q不喜欢男生啊。


  星与失落的想着。



  “今晚,大家伙都吃安逸了,明天周末,今天晚上去唱他个KTV!通宵!”哼哼阿举着啤酒瓶,用大嗓门使劲吼着。


  坐在他旁边的星与有些不自在,他不喜欢这种太热闹的场面。何况今天还喝了几杯脾酒,虽然就两杯,但他本来就不喝酒,酒量非常差,一喝就上脸。


  星与扯了扯旁边超Q的袖子,超Q转过头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我有点困了,我要先回家了。”星与顶着一张微红的面颊看着超Q,酒精不但没使他更精神,反而催促着他的眼皮往下塌。


  “这么晚了,要不我送你吧。”


  “不用麻烦,我自己就行。”星与说着转过头去跟哼哼打了个招呼就起身往火锅店门外走。


  走出火锅店,凛冽的寒风顿时扑面而来,钻进星与的袖口、衣领,让他瞬间清醒。


  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

  他把校服帽子扣在头上,把手揣进衣袋里,但这似乎并没有非常管用。

  唉,反正能稍微暖和点。


  他这样想着,心绪又飞到了超Q身上。


  他那么阳光,那么开朗,那么友善,那么好看……似乎所有优点都集中在他身上。


  星与痴痴地想着。


  但就是有一个缺点。


  不喜欢星与那个男孩。


  他越想越委屈。那么好,那么好的一个少年,终究跟他没有半点关系。


  他又转念一想。


  他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我又不能逼着他喜欢我,毕竟我也配不上他。我只是千万颗星星中的一颗光线微弱的星星,而他却是最耀眼的那颗。


  自卑感像无数把利刃插进他的心。


  正当他都快要哭出来的时候,路边的小巷子里突然传来了脚步声。



  脚步声越来越近……


  突然,他的脖子被人勒住了,他企图呼救却叫不出来,被那股力拉着走。


  他因为生理反应不断咳嗽,喘不过气来的感觉非常不舒服。


  因为太晚的缘故,街上一个人都没有。


  黑暗中,他看见自己正被拖进巷子深处,想要看清劫匪模样却被黑暗遮住了视野。


  泪水从他的眼眶里跳了出来,劫匪力气大,星与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。他睁开眼睛,看见自己已经在巷子深处了,身旁站着两个高大的男人,其中一个还神志不清地说着胡话。


  “小朋友,陪咱俩玩玩?”那个头发染的像个调色盘一样的男生用手托着星与的下巴,另一只手正放在星与校服的领口上。


  星与意识到了,他俩不是劫财,而是劫那个


  那个“酒鬼”顶着一张猥琐的面孔看他,看得星与心头一紧,心里一凉。


  那个“调色盘”开始上手了,他那纹得花里胡哨的手伸进了星与的衣服里。冰凉的感觉刺激了星与的肚子,那感觉还在不断往上,惹得星与不由得嚎了一声。


  “乖,不然有你好受的。”


  星与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敢呼救,害怕这个“调色盘”得寸进尺。


  “啪”——


  突然,星与看见那个“酒鬼”直生生的向前倒下,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
  面前的“调色盘”似乎意识到事情不太妙,连忙收手,正准备逃逸,就也被人打趴下了。


  星与惊讶地盯着地上的“调色盘”和“酒鬼”,心想,谁那么厉害,一下干趴俩。


  他抬起头,迎面撞上的是超Q的笑颜。



  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星与明知故问道。


  “呃……啊这……就……就是……天太黑了……你一个人走不太安全……”超Q结结巴巴的说。


  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星与说出这话时,突然意识到超Q可能并没有那种意思,毕竟他对谁都是这样,但他内心总有某种笃定。


  超Q眨了眨眼睛,用他那双纯洁无比的瞳子看着星与,那双无数次令他心动的眼眸。


  一切来的都是如此突然。


  如此冲动。


  如此的像童话故事。


  “因为……”


  超Q咽了咽口水,紧张地说道,
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如此巧合,我也喜欢你。



(数年后)


  “超Q你看!那颗星星好亮好亮!”星与躺着草地上,指着天空中那个闪亮的光点对他男朋友说。


  “那是金星,也叫启明星,存在于天亮前后。”


  “我觉得你就是那颗星星。”星与侧身看着超Q盒盒盒盒盒盒地笑着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因为,是你让我在漫漫长夜里见到一丝光明,自从我见到你,我就觉得,属于我的天光终将大亮,我的未来是无比明亮的。”


  你是我的启明星,自从遇见你,我就知道,属于我的光明中终将到来。


END.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